說得挺好
-----------
其實統獨就是台灣的首要政治議題,一如左右就是歐美民眾的首要關注一樣,差別只是後者已經解決了國家地位與定位問題,自然不需要為之瘋狂。
關鍵在於台灣無法靠自己解決這個首要問題,它是大國強權政治鬥爭下保留刻意為之的模糊與形塑結果,旨在提供它們得以從中獲取政治利益。
像隻跑滾輪的老鼠,從不知道這一切怎麼來的、也沒有能力破解,遇到了,就不斷地跑、不斷地空轉。被困住的台灣人,只能看見那個被設計的小小世界,與籠外主人關愛的眼神,為自己的自由生活驕傲、想像著前方的美好承諾。
你沒時間、沒精力、沒機會,去捍衛你真正本該關注的社會經濟利益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辛苦累積的價值,在那套複雜全球既得利益體系中持續地流去,並甘之如飴。
當然這一切總有人知道了,也曉得破解之道。所以「民主」進來了,「媒體」進來了,方便操作的都行,只要能確保更多的人不知道或不確定,知道的人就只能是瘋子,大家一起“維持現狀”,運氣好的話,還會有人幫忙寫歌娛樂做洗腦貢獻。
你的人民未來是否陷於戰禍並不重要,你的社會長遠發展更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的至上種族優勢與霸權利益得到確保,一如我過往在全世界的演示,重要是此刻讓你相信我會挺你,不然,你真為自己的利益跑去跟人談了,那我怎麼辦?
-----------
我也討厭講這些黑暗面的東西。但泥沼就是黑暗面的東西,而我們正深陷其中,時間卻所剩無幾,你說該怎麼辦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ki 的頭像
    Riki

    RIKI の わびさび

    R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